位置: 首页  >  魅力临潭  >  走进临潭  >  经济发展  >  正文

临潭:强产业 兴园区 打造县域经济发展引擎

2023-12-18 09:20:47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临潭:强产业 兴园区 打造县域经济发展引擎

图片

初冬时节,走进位于临潭县生态经济产业园区的友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宽敞的大道、整齐的厂房扑面而来,厂房里一台台先进的设备正在调试安装,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图片

临潭县友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 张瑞斌:我们企业21年通过招商引资入驻园区,22年年底正式投产,通过23年的正式销售,市场反响特别好,现在完善了厂里的好多设施,今年又新建了原料库、艾条生产的自动化车间,现在临潭县农产品转化中心也入驻厂区了,根据市场需求,临潭县的一些包装设施不完善,我们又进了一套全自动的纸箱包装设备,发展过程中园区管委会对我们的帮助特别大。

图片

临潭县生态经济产业园区以产业发展为重点,以增加贫困农户收入为主要任务,突出高原藏区生态特色,把生态产业发展作为主导产业,把园区打造成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产业聚集地、生产要素的整合地和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建立完善配套设施,降低外来商客的投资成本,增强临潭县产业招商竞争力,打造优势特色产业体系,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产业体系,以项目建设来引导经济发展和产业扶贫,重点吸引本地在外经商人士创业兴业,带动贫困农户增收致富。

图片

临潭县生态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 敏志忠:园区自批复建设以来,通过近三年的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善,园区企业入驻的基本设施已完全具备,今后我们要通过尽力完善配套设施降低外来客商的投资建设成本,增强临潭县招商的竞争力,打造特色优势产业体系。

图片

务工群众 王兰芳:我到园区上班,到园区来规模很大,做的活也特别多,收入也可观,我非常开心。

图片

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临潭县将聚焦特色农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引领区,积极开展以园招商、诚意招商,在推进主导产业集群集聚,强化产业链方面持续发力,奋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路。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