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魅力临潭  >  旅游临潭  >  游在临潭  >  正文

临潭:您的诗和远方

2023-04-10 11:04:56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临潭自然风光独特优美,黄涧子国家森林公园、冶木峡、天池冶海、中国第一卧佛、赤壁幽谷、“八角花谷,十里画廊”等,集山、水、林、岩为一身,融险、秀、幽、雄、奇为一体,已成为理想的旅游家园。

黄涧子国家级森林公园

黄涧子国家级森林公园,被誉为“天然氧吧”。踏足林间木石栈道,青山如黛,一条幽深的小径绵延而上,光影摇曵,万里松涛、山花溪流,鹿鸣雉飞,饱赏天然动植物和原始气息。

天池冶海

冶海天池是天然淡水湖,海拔2610米,湖长5公里,湖宽几十米至几百米不等,池东石崖和白石山相对矗立,池水清中泛绿,山峦树木倒映池中,山水云天浑然一体,随波摇曵,景色异常壮观。春暖花开之时,碧波荡漾,涟漪绰绰。

冶木峡

冶木峡除了秀美的山色,峭拔的沟壑外,峡谷中还有蓊郁苍翠、千姿百态的林木。在这里,可以尽情呼吸茫茫林海特有的湿润清新的空气,尽情感受绿色生命的魅力。

中国第一卧佛

中国第一卧佛,神态似仰面朝天闭目养神,其神形在晨曦霞光中犹为逼真,月光中更是伟仪庄严、形神兼备。卧佛驻足南望,护佑着一方平安,而又安然酣睡,向世人昭显着大自然与人间的安宁与祥和。

赤壁幽谷

赤壁幽谷也称赤壁峡,全长20公里。谷底两壁全是禇红色的沙砾岩体。千万年的风雨侵蚀使两壁形成了宏伟、壮观、形态各异的丹霞地貌地质景观。谷中有仙魔十八洞,清浊七十二眼泉,各具传说。2005年,赤壁幽谷景区以其独特的地质构造被评为省级地质公园。

阴阳石

阴阳石又称“雌雄神物”,位于冶力关镇西南约2公里的亲昵沟内。因其形状酷似雌雄阴阳之物而得名。远近观之,阳物雄壮挺拔,阴物腼腆害羞,沟内的一山谷起名为“情人谷”,寓意着相爱的人永不分离。

“八角花谷,十里画廊”

“八角花谷,十里画廊”位于临潭县八角镇,是近几年重点打造的景区之一,为大景区建设注入文化内涵,提升文化品位。走进八角镇,犹如步入了江南小镇,白墙青瓦,小桥流水,美丽的花海竞相争艳,为乡村生态旅游平添了宁静恬淡的风景。

临潭县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