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魅力临潭  >  旅游临潭  >  游在临潭  >  正文

冬天来甘南,听一听雪落下的声音

2022-01-01 11:04:17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今年的你是否去了自己喜欢的城市

见了自己喜欢的人

是否感受到了春天和煦的风

夏天炙热的阳光

如果没有

那就向前走吧

看一看秋天的落叶

听一听雪落下的声音

春的生机,夏的热烈,秋的妩媚,冬的灵动…时间的更迭,是四季!我们的甘南州,已美过了春夏秋三季!

冬季甘南岂止于美!有些风景,只有在特定的时间里,它才会展露出不一样的容颜。

此时若能去一趟甘南,邂逅的不仅仅有美景,还有白雪僧衣的诗意空灵,更能深刻感悟到无处不在的信仰味道。在冬天,去甘南,你会看到更多。

在冬天去甘南,没有拥挤的人流,无论是景点,还是不知名的大街小巷,你都可以尽情的穿梭,书写一个人的甘南故事。

在冬天去甘南,你可以在当地过一个藏历新年,届时不仅能看到震撼的晒佛仪式、亮宝仪式等,还能观赏藏戏南木特表演、寺院法舞表演……体会未曾体会过的风俗与热情。

在冬天去甘南,你可以尽情的凹造型拍照片,各种建筑、风情、人文,都会在这时向你敞开怀抱,变得更有韵味。

冬天去甘南,你眼中的每一座雪山,都是你不曾看到过的风景,站在垭口上,远方那苍茫的群山冰雪,有着道不尽风情的月色日暮。

在冬天去甘南, 你会有很大的几率看到平日里难得一见的群山真容,看到美丽的旗云,它们会变得比平时更洁白,更神圣。

在冬天去甘南,如果你有兴趣,你可以花一下午的时间看僧人们辩经,那暗藏机锋的语言加上丰富的肢体动作,别有一番滋味。

冬天去甘南,你有可能恰好遇见一场大雪,于是在这本来就圣洁的天地间,又会多了藏地特有那般诗意空灵。

在冬天去甘南,你可能会在雪地里,看见一个个大自然孕育的精灵自由的奔跑于皑皑白雪之上,一群群牛羊点缀在天地同白之间。

在冬天去甘南,去逛一逛鲜有游人的寺庙,然后等一个静静的日落,当余晖洒下,星光满怀,你会沉醉于它孤独的夜。

冬天去甘南,尤其是拉卜楞,途中你遇到的最多的人不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而是各地来此朝圣的藏民和更单纯的信仰。

在冬天去甘南,你会觉得自己像是闯进了一个冰雪的王国,而自己,就像是一个迷失方向的精灵,到处寻找着那个孤独的灵魂。

其实在冬天去甘南,比之夏日的清爽,你更容易感到生活的真实。

甘南也不只是拥有夏天,在传说中、寺庙里、神山上、圣湖边,它还有着虔诚的人,虔诚的信仰......

走过春华秋实,

别再错过甘南的冬了!

冬季的甘南,才是真正的甘南。

甘南的冬天,没有旺季时候的人潮汹涌,只有一种宁静的美。这里带给你的是空旷,你可以自由的呐喊,这里带给你的是信仰,你可以静下心来聆听佛的梵音。

甘南的冬天,覆盖一层雪后比往日更具壮美,千回百转始初见,疑是仙境在人间,那些变幻莫测的景象带给你视觉的巨大冲击。

冬天的甘南是不冬眠的,除了欣赏美轮美奂的雪景外,各种藏传佛教佛事活动也在这个奇妙的季节陆续上演。

冬季甘南,不需要走马观花,你只需要慢下来

冬天的甘南,少了些浮躁,多了份清净。

甘南的冬天没有拥挤,四处洋溢着清闲

冬天的甘南静静美成了仙境

扎尕那

扎尕那是隐藏在崇山峻岭中的一个藏族村落,遍布宛若火柴盒的榻板房舍和田园风光,云雾缭绕时景色宛若仙境 。

当地人称其为“石城”。冬季这里银装素裹,望飞雪,漫天舞,巍巍群山披银装,好一派甘南风光。巍峨雪峰在阳光照射下银光四射,多了几分柔情。

和热闹的夏秋季来说,冬天的扎尕那才是真正的扎尕那,蓝天映着白雪,壮丽的山脉绵延起伏,稀少的人群,原来扎尕那的冬天,竟然如此圣洁。

拉卜楞寺

拉卜楞寺是全世界最有名的藏密学院,拥有全世界最长的转经廊,佛教文化浓郁,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宗主寺之一。有“世界藏学府”之称。

拉卜楞寺坐落在大夏河之滨,占地1234亩。这里有世界上最长的转经廊,很多藏民,慢慢的拨动转经筒,绕着偌大的寺庙,抑或转经道一圈圈走着。

冬季的拉卜楞少了往日的人流,少了往日的噪杂。若冬季前往, 一场落雪洗净铅华,没准就悟出了落雪的禅意,和旅行的诗意。

郎木寺

郎木寺不是寺,是一个地名,是一个小镇的名称,这里被称为"东方小瑞士",很多人慕而来,感受生命的轮回,感受"天葬"之神圣。

冬季的郎木寺异常美丽,落雪后的红石崖上,闪着青光,太阳仿佛恒久地照耀着静穆辽阔的原野,天地无垠,让人震撼,从心底升出一种庄严崇高的敬畏。

走在小街上的大多是藏民,穿着藏袍、皮袄蹒跚而行,也有一身喇嘛红的僧人,停停走走。街上没有音乐,偶尔身边有喃喃的诵经声,几乎擦肩而过。

尕海湖

尕海湖是甘肃第一大高原淡水湖,一个未被开发的处女湖,至今仍保留着原始牧场的状况。

尕海湖格外的寂静纯净,没有—丝人工的粉饰和雕琢,没有半点城市的喧哗,这里的一花一草,一山一石都是一尘不染的洁净,都是纯粹的自然原貌。

冶力关

冶力关位于中国甘肃省南部临潭县境内,冶力关是个有着奇境异景,美得让人沉迷的地方。春的灵动,夏的芳菲,秋的骏爽,冬的苍茫,无不摄人心魂!

当漫天的大雪纷纷扬扬的撒向冶木峡,为它裹上素装,河水清澈、林海苍茫,白雪冰山的奇景会让你彻底被惊艳!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

你永远不知道远方的景色有多美。

如果你不曾勇敢一次,

你永远不会知道旅行也会给你不少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