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服务机构  >  正文

临潭县鸿飞中药材开发有限公司简介

2017-03-14 11:43:00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临潭县鸿飞中药材开发有限公司简介    

临潭县鸿飞中药材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321日。公司的前身是临潭县户保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临潭县羊永镇羊永村,在徐合公路S306沿线,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土地资源丰富。是一家从事中药材种植、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近年来合作社发展迅速,合作社社员从发起时的5户发转到460户,其中进准扶贫户89户。合作社占地面积3200平方米,新建办公用房、培训中心和员工宿舍1300平方米。合作社带动周边6个乡镇开展中药材种植并带动了卓尼县部分乡镇发展中药材种植。为了进一步促进合作社发展,20113月份理事长王户神保同志于前往广西玉林、成都荷花池、安徽亳州等地中药材市场进行了实地考查,决定发展中药材深加工。2013年底合作社筹资金400多万元建设中药材饮片加工厂,现建成加工车间及建库房1500平方米,今年年底将投入生产。本合作社2014年被评为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始终以服务成员为宗旨,谋求全体成员的共同利益为出发点,为成员提供农业产业信息服务,合作共赢为目标,为我县农民调整产业结构寻出了一条好路子。合作社的这种经营模式,不仅合理利用了闲散土地,而且还为留守老人、妇女创造了增收的门路。以流转、租贷和社员土地入股等形势拥有耕地面积1500余亩,并通过了无公害产地认证和GMP操作规范认证。订购切片机、化验液箱和烘干机等加工设备,有农机具7台套,年可加工当归、柴胡等中药材饮片1000吨。  

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按照无公害农产品生产要求建设标准化基地,形成了种苗基地、种植基地、药材粗加工、制药企业、市场产业链,努力提升中药材产业。为了确保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合作社专门从岷县聘请两名中药材种植农业专家,长期蹲点指导社员及农户,农户社员均经过统一技术培训。为了延伸产业链拓宽增收渠道公司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一是建设加工车间及500亩中药材标准化生产基地。二是县农牧局等部门加大扶持力度。2011-2016年县农牧局安排项目3个,资金86万元,春耕生产资金21万元,积极从县农行协调双联贷款100万元,这一系列的扶持使得合作社发展迅速,不断壮大,成为羊永镇乃至全县的领路人。  

近年来,公司通过自身不断发展,以及政府引导和大力扶持,逐渐壮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种植的中药材亩产量达750公斤左右,年产量达1125吨,每亩收入5250元左右,合作社销售额达1350余万元,实现利润260万以上,带动农民户均增收4000元以上。农民种植药材的积极性得到提高,大量闲置耕地被重新利用起来,合作社辐射带动周边群众980户发展中药材种植户发展中药材种植,其中带动精准扶贫户175户,种植面积达6000多亩。农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实现一部分农民工不出远门有活干,有钱赚,解决大量农民就近就业,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做出了解决的贡献  

今后公司将围绕“精诚合作、共谋发展”的思路,以“服务三农、造福群众”为宗旨,以“坚持目标、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为理念,在中药材加工上下功夫,在产品品牌上求突破,把握市场,进一步拓展经营模式,完善运行机制,扩大经营规模,壮大发展合作社实力,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共谋中药材的发展大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