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  正文

2022年我州实施31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1050亿元!

2022-05-12 10:28:44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2月19日,在2022年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结束后,我州随即在临潭县第一人民医院迁址新建项目现场,举行了2022年一季度全州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讲话并宣布开工令,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梁维吉主持动员大会。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红,副州长王芳、杨光龙,州政协副主席孟艳琳,州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路出席动员大会。

仪式上,州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了2022年省、州列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及一季度开工项目有关情况,临潭县政府负责人介绍了临潭县一季度重大项目储备和开工情况,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据了解,全州今年共谋划实施亿元以上重大项目31个,总投资105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1亿元,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生态保护、社会保障、产业发展等各个领域。19日集中开工的亿元以上新建项目4个,总投资为1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亿元。

左龙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重要支撑,也是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拉动全州经济增长、增强区域发展后劲的主要载体。各县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精力向项目投入、资源向项目靠拢、政策向项目倾斜,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压舱石”作用,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掀起全年项目建设的热潮。

左龙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要全面完成今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必须从第一季度抓起、从每个具体项目抓起。要围绕目标抓项目、靠实责任推项目、从严管理建项目、优化环境促项目。各县市、各部门要以这次动员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足干劲,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的热潮,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随后,左龙宣布2022年第一季度全州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在场领导嘉宾共同为会场项目培土奠基。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