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文明  >  正文

生态文明建设 | 生态文明知识宣传

2023-05-09 15:40:00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生态文明小知识

    生态文明宣传教育

图片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些日常低碳环保小常识,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共同打造低碳生活,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吧!

10个节约好习惯

1.充电后及时拔掉充电器,减少对电的浪费。2.采用节能灯,夏天将空调调到26摄氏度,这样可以大大节约能源。3.用便携环保餐具带午餐,不用一次性餐具。4.在刷牙时把水龙头关上,即使是漏滴,10天就能漏掉一吨水。5.用自备的菜篮子或布袋买菜购物,一个一次性塑料袋需要600年才能腐烂。6.自制果汁,不仅健康还能减少工业用水和用电。7.多用微波炉加热和烹调食物,用电比煤气污染少,也更省钱,健康又环保。8.使用可降解、用量少的洗涤用品,减少对江河和海洋的污染。9.无论外出和工作,携带自己的水杯,方便又卫生。10.少买不必要的衣服,减少能源消耗。

1A757 

节约一张纸,保护森林资源

森林是地球最宝贵的财富,存在办公用纸浪费现象,造纸的原料很多都来自于森林,而砍伐过多树木会破坏生态平衡。一些生活中的木制易耗品也要注意恰当使用。

19D26

家庭节能小常识

1.空调:空调的设置温度不宜过低,过低则空调器的耗电量将增加。夏季设定在26℃-28℃,冬季设定在16℃-18℃。2.冰箱:箱内贮存食品过少时,由于热容量变小,压缩机开停时间缩短,造成冰箱累计耗电量增加。所以食品过少时,可以用几只塑料盒盛水放进冷冻室内。3.电视机:电视机不看时应拔掉电源插头。有些电视机关闭后,显像管仍有灯丝预热,整机处在待用状态仍在耗电。4.电饭锅:煮饭前浸泡30分钟后再用热水煮,可省电30%。5.洗衣机:一般洗衣机都分有强洗和弱洗功能,许多人为了“省电”,往往会选择“弱洗”功能,这是一种认识上的误区。弱洗比强洗改变叶轮旋转方向的次数要多,所以弱洗反而费电,强洗不但省电,还可延长电机使用寿命。6.淘米水切勿随意倒掉,可用来浇花。7.家中备几个污水桶,将各种洗涤废水积攒起来用于冲厕所。

C2C6

节能环保,绿色出行

1.尽量少开车,每月少开一天,每车每年可节油约44升,相应减排二氧化碳98千克。2.多乘公车出行,减少地球负担。3.出门骑上自行车,健身环保一举两得。4.低层少用电梯,爬楼梯锻炼好身体。5.汽车排量小节能效果好。

BA2A

节能环保知识

不燃放烟花爆竹;节约粮食;随手关灯,节约用电;拒绝过分包装;使用节约型水具;拒绝使用珍贵木材制品;尽量利用太阳能;尽量使用可再生物品;不焚烧秸杆;不干扰野生动物的自由生活;不吃田鸡,保蛙护农;提倡观鸟,反对关鸟;拒食野生动物;不穿野兽毛皮制作的服装;不在江河湖泊钓鱼;少用罐装食品、饮品;不购买野生动物制品等。

让我们一起为创建绿色家园行动吧!

B4C8

来源:网络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