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村振兴  >  正文

临潭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

2023-05-26 17:37:13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临潭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

ED50A 

5月26日,临潭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县委书记杨永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抓实干、再接再厉,全力做好“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全县“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国全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了全县下一阶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朱成花、张晓波、卓玛贡保、刘英、邓贵忠、敏俊、赵应加等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和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甘肃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暨春季农业生产会议精神传达提纲、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暨全州农口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2022年第四季度和2023年第一季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督查情况,审议了相关议题。

1AFD4

杨永红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把防返贫监测作为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基础性工程,紧密结合近期开展的防返贫监测集中排查,围绕群众收入、“三保障”水平、因灾因意外等因素,对新纳入的及时制定并落实帮扶措施,有效防止返贫致贫问题发生。要坚持把脱贫群众收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中心任务,把产业和就业作为群众增收的主要渠道,完善落实联农带农机制,加强劳务输转,大力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和新型农民工,以高质量的培训促进农民掌握“一技之长”,为稳定增收打好基础。要坚持把巩固提升“三保障”水平作为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持续开展补短板、强弱项工作,通过实施教育“改薄与能力提升”、大病专项救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抗震房改造、集中供水等项目建设,确保“三保障”水平步入更高阶段,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提升。要坚持把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作为走向富裕的不竭动力,着力抓好培育提升产业、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壮大县域经济、强化人才技术支撑,充分激发农牧民群众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引导农牧民群众自力更生、增收致富。要坚持把改进工作作风作为工作取得成效的根本保障,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结合起来,提升为群众办事的能力,切实以过硬本领和严实作风为巩固衔接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1965B

宋国全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盯重点人群,动态监测方面必须再精准;要紧盯成效巩固,保障能力方面必须再加强;要紧盯稳岗就业,增收渠道方面必须再拓宽;要紧盯农口工作,指标任务方面必须再加力;要紧盯全链建设,产业布局方面必须再优化;要紧盯资金效益,使用管理方面必须再严格;要紧盯帮扶政策,协作共建方面必须再深化;要紧盯乡村建设,基础设施方面必须再强化;要紧盯审计督查,问题整改方面必须再彻底。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记者 丁晓昱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