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旅游  >  正文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生文赴古战、羊永调研指导乡村旅游建设工作

2018-03-22 16:41:00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为切实配合州上做好“百里洮河风情线”旅游带建设工作,推进我县“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发展再上新台阶3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生文同副县长丁志远带领政府办、旅游、发改、林业及古战、羊永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古战镇、羊永镇调研指导我县“百里洮河风情线”重要节点建设工作。

调研组先后来到包家寺村牛头城观景台、白土村、孙家磨村,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环境卫生治理乡村旅游规划建设等情况。调研中,李生文县长指出,我县古战镇、羊永镇所处百里洮河风情线旅游带重要节点,要千方百计抢抓机遇,结合棚户区改造,高标准推进两个镇的城镇化建设,规划实施好人行道、临街建筑风貌、绿化亮化景观化工程,打造成特色明显的旅游小镇。

同时李生文县长强调,乡村的发展要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紧密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包家寺、古战、孙家磨生态文明小康村基础条件良好,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特别是包家寺、古战村分布在知名旅游景点牛头城周边,旅游优势突出。下一步要继续从周边环境整治梳理、景观风貌提升、花卉苗木栽植、河道护坡整治等方面着手,整合项目和资金,全面完善道路建设、停车场、旅游厕所、标识标牌等基础设施。抓紧开展前期规划设计工作,设计上要在民族民俗文化上做文章,下功夫;深度挖掘乡村旅游资源,体现乡趣、乡情、乡愁在旅游项目和产品培育上下工作,倾力打造成集田园风光、观光采摘、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旅游专业村提升我县乡村旅游品质

供稿:县旅游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