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旅游  >  正文

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德昌一行调研临潭县文物保护工作

2018-04-13 08:57:00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4月9号,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德昌一行赴临潭县调研文物保护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子彪、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朱成花、副县长黄忠盖及县人大办、县文广局相关负责人随行。   

杨德昌一行先后深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城关清真西道堂、流顺红堡子,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洮州卫城等地,详细了解了文物普查、保护修缮和管理,文物保护机构队伍建设、经费投入及文物保护法的宣传和贯彻落实情况。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黄忠盖就我县在文物保护方面的主要做法、工作现状、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对我县文物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杨昌德指出:临潭县要充分认识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有文物保护大格局的意识,全力推进各级各类文物古迹、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修复,留住历史文脉、保存文化基因,努力把丰厚的文物资源转化为文化旅游产业,让其成为群众脱贫增收的新路子。

杨昌德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大教育宣传力度,不断增强文化遗产保护的意识;二要进一步充分利用媒体资源,不断扩大对外的影响力;三要进一步加快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人才的培养,不断提升文化人才的业务素质;四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五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切实解决好保护和利用的关系。

供稿:县文广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