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正文

临潭县开展“宪法进家庭”主题活动

2023-12-07 16:28:24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临潭县开展“宪法进家庭”主题活动

201FF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临潭县委宣传部联合县司法局、县妇联、县民政局等单位深入城关镇、流顺镇等乡镇群众家里开展“宪法进家庭”主题活动,从家庭视角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家庭为单元,形成学法、知法、守法的法治环境。

177CB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分别从老人、青年、儿童等不同视角讲解宪法条款,普及宪法知识,让居民了解我国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及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地位,并从法治建设角度讲解家教、家风、家训对整个社会及家庭生活环境的影响;从家庭视角讲解合法、优良的家风培养对整个家庭乃至整个家族未来的影响。活动过程中分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读本及部分法律法规宣传折页和普法宣传品,在场的家庭成员们都积极回应,表示今天不但学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还知道了优良家风培养的重要性。

1868A

图片

此次“宪法进家庭”主题活动,根据家庭人员结构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宪法法治宣传活动,以家庭为支点,树立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模范守法的理念,引导居民注重家教、家风培养,形成法治德治并行的治理氛围。

供稿 县委宣传部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