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正文

​临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24-01-04 15:42:53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临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图片

开局谋新篇,实干启新程。1月4日,临潭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的期盼和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凝心聚力,同心共绘临潭高质量发展美好蓝图。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72名,实到代表155名,因事因病请假17名,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杨永红、宋国全、山梅兰、朱成花、薛瑞麟、张晓波、刘英、李玉芳、彭德忠、张孝仁、赵军、魏宏平、苏玉琴、牟文渊、贾双龙。

会议由山梅兰主持。主席团成员及列席本次大会的副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国全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融入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深入推进“四强”行动,做实做细“五量”文章,坚决扛起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抓项目、强基础、兴产业、破瓶颈、惠民生、守底线,扎实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2.56亿元,增长7.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08亿元,下降8.5%;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亿元,增长11.76%;完成县级财政收入9300万元,下降2.98%;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2219元、11315元,分别增长6.7%、8.5%。

报告强调,当前临潭正处在经济巩固复苏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县委“1335”发展战略,更好统筹经济和生态、城镇和乡村、发展和安全、当前和长远,突出抓好乡村振兴、生态保护、产业培育、项目建设、城乡发展、财税征收、改革创新、民生事业、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临潭建设。

图片

报告确定了2024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稳定增长,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5%、7.5%,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103以内。

为了更好地完成这一目标,全县上下要聚焦聚力乡村全面振兴,以巩固脱贫成果夯实高质量发展新基础;要聚焦聚力生态环境保护,以构筑绿色屏障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聚焦聚力特色产业发展,以培育多元产业催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聚焦聚力重点项目建设,以扩大有效投资抢抓高质量发展新机遇;要聚焦聚力城乡协同发展,以完善城市功能注入高质量发展新动力;要聚焦聚力财税稽查征管,以培植增量财源释放高质量发展新潜力;要聚焦聚力深化改革创新,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要聚焦聚力社会各项事业,以保障民生福祉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力量;要聚焦聚力建设平安临潭,以安全和谐稳定筑牢高质量发展新基石;要聚焦聚力加强自身建设,以锻造过硬本领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报告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和支持下,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无愧历史的使命感、不负人民的责任感,凝聚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临潭而团结奋斗。

会议还审查了《临潭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和《临潭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图片

部分州人大代表,出席政协临潭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法检”两院和社会团体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省州驻临各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临潭县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