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正文

临潭县召安全生产工作暨道交委第四次全体会议

2019-10-05 14:16:00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领导对近期安全事故的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10月3日,临潭县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暨道交委第四次全体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朱成花,县政府副县长张忠良及县安委会、道交委成员单位、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负责人及分管副乡镇长、“两站一室”全体干部、各村书记、主任、各社社长在各乡镇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会议贯彻落实了中央和省州县主要领导关于近期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1-9月份全县道路交通事故情况,朱成花和张忠良副县长分别对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再次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各乡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当前全县社会安全工作形势稳定,未发生较大事故,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针对近期在全国和全州范围内发生的安全事故,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领导的批示和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不能麻痹大意,思想松懈,严防各自行业和领域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全局性,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主要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对当前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全县道路交通隐患清零秩序严治专项行动,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立即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活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并通过多种形式加强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建筑领域、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及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我县国庆节期间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