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抓三促  >  正文

【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临潭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班开班仪式

2023-05-10 17:06:43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为扎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向纵深发展,切实提高司法行政工作队伍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推动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5月10日下午,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会议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爱红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窦大斌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

16B74

窦大斌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在深刻领会学习上实现新提升。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博大精深的理论观点努力转化为践行法治的强大动力,把科学系统的部署要求转化为鲜活具体的成效亮点。二要立足工作职责,在能力水平上实现新提升。紧紧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严格按照《甘肃省法治建设平时考评工作办法》和《甘南州司法局关于切实履行法治建设责任 加快推进依法治州进程工作方案》重点任务,聚焦法治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重实干、强基层、抓落实,进一步靠实法治建设重大责任,切实加快法治临潭建设步伐。三要彰显司法担当,在精神状态上实现新提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司法行政工作管理服务能力水平,提升司法行政服务的工作精准度和社会满意度。

1AD62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县政府法律顾问,州司法局业务负责人和州委党校教研室主任、县委党校副校长为学员授课,系统讲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政策解读、行政复议工作实务解析、意识形态工作、“八五”普法等方面的司法行政重点业务工作内容。同时,组织全体学员赴卓洛、古战、城关司法所进行司法所规范化建设观摩,使参训学员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全面掌握司法行政相关业务知识,提升综合业务技能,明确新形势下司法行政工作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为更好地推进全县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规范化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各基层司法所所长及业务骨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7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临潭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