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抓三促  >  正文

《临潭县中心城区总体城市设计及城市更新专项规划》中期成果方案汇报会召开

2023-05-09 15:14:31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临潭县中心城区总体城市设计及城市更新

专项规划》中期成果方案汇报会召开

19A4B

5月8日,《临潭县中心城区总体城市设计及城市更新专项规划》中期成果方案汇报会召开。县委书记杨永红,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国全,县政协主席朱成花,县委副书记、冶力关大景区管委会主任薛瑞麟出席会议。

会上,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就《临潭县中心城区总体城市设计方案》《临潭县中心城区城市更新专项规划》《临潭县城市更新立面改造方案设计》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对规划方案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15D28

杨永红强调,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在规划设计上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方案基本趋于成熟,但仍有一些细节需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希望设计院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结合临潭实际,统筹做好生态、空间、功能、商业、文化等方面的设计规划,注重细节打磨,做到精益求精,确保设计方案尽快完美落地。相关部门要找到路径、共同发力、强力推进,做好规划,定好政策,合理合规、积极拓展融资渠道。要加强与设计单位的深度对接,围绕国家战略部署、政策导向,坚持弥补短板、增强后劲,进一步完善交通路网、产业培育、公共服务等项目规划,切实提高规划的科学性、针对性、操作性,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小城。

1621F

宋国全要求,设计院要吸纳本次会议的意见建议,科学合理借鉴,不断优化设计方案。相关部门要主动谋划城市更新项目,积极探索城市更新项目合作开发模式,让更多项目纳入城市更新项目“大盘子”,营造出富含商业气息的高质量空间。要在总体城市设计中做足“水文章”,将水系作为组织城市空间的重要纽带,呈现出潭溪相依、城镇相间的特征。同时要加强与设计单位的沟通交流和工作衔接,尽快将规划设计转变为美好的现实图景,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有效提升城市形象。

盛潭集团公司、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及县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