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魅力临潭  >  走进临潭  >  经济发展  >  正文

临潭:激活产业发展“一池春水”

2023-09-04 15:45:24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走进卓洛乡农牧业产业示范园区,一排排牛舍整齐地分列在道路两侧,一头头膘肥体壮的牛羊悠闲地嚼食草料,工人们忙得不亦乐乎。

近年来,临潭县紧密结合县委“1335”发展战略和各乡镇经济发展定位,着力调结构、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进一步激活了产业发展的“一池春水”,引导广大农牧民牢牢握紧了增收致富的“金钥匙”。

长川乡千家寨金谷丰农牧产业园里,草莓的清香扑鼻而来,红彤彤的圣女蜜柿点缀其间,肥嫩水灵的黄瓜满载着希望。

洮滨镇总寨村的蚕豆标准化种植基地里,一株株蚕豆植株上挂满了颗粒饱满的蚕豆荚,农户们正在忙着采摘蚕豆,田埂上堆着一袋袋丰收的果实。

今年,临潭县在全面摸底核实、充分对接的基础上建设标准化种植基地13.2万亩,并与中国农科院在冶力关镇葸家庄村共建农业科技推广应用示范基地589亩,打造牦牛肉牛标准化养殖示范点9个、生猪标准化养殖基地3个,新建续建养殖专业村和人畜分离养殖小区8个;食用菌菌种生产加工项目2个、农畜产品加工扶持项目8个、特色产业园建设项目3个、湖羊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项目3个;建设农作物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基地3个;修建标准化养殖棚、饲草库房(仓储库房)、晾晒棚等3.2万平方米;建设防灾减灾监测点40个;投资700万元以活畜抵押贷款、贴息奖补等方式推动养殖户发展特色养殖业。

来源:魅力临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