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魅力临潭  >  走进临潭  >  经济发展  >  正文

临潭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州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2023-11-06 09:21:28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图片

11月3日,全州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在合作召开,总结前三季度全州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及运行中的短板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州委书记何谋保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以一马当先的闯劲提速进位,以一往无前的拼劲争先进位,以一抓到底的狠劲赶超进位,打好全年收官战。

州上领导扎西草、仁青东珠、杨君、王建军、吕哲军、梁维吉、马瑜、王力、张政能等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副州长张平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州高质量发展工作完成情况。

图片

何谋保指出,前三季度,面对多发频发的自然灾害和诸多困难挑战,全州上下铆足干劲、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抓经济、千方百计促发展,交出了一份稳中有进、好于预期的经济发展答卷。

何谋保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肯定成绩,切实增强发展信心;要正视问题,深刻剖析症结根源;要锚定目标,强化措施攻坚冲刺;要把握形势,及早谋划明年工作。要抓项目、扩投资,打造强力引擎,提前着手、查漏补缺、多管齐下,全力稳住投资基本盘。要兴产业、提质效,激活动力源泉,把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聚焦三次产业新的增长点,全力以赴促提升。要固成果、促振兴,建设和美乡村,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地位不动摇,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办实事、兜底线,增进民生福祉,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群众工作,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加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民生“温度”标注幸福“刻度”。要防风险、保安全,营造良好环境,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思维,统筹抓好惠民生、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高水平安全与高质量发展的良性互动。何谋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正确看待前三季度的成绩和问题,深入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科学谋划明年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为长远发展夯基赋能、打好基础。11月份,国务院经济社会发展大督查、国务院第三轮生态环境大督查、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评估、省级耕地“百日攻坚”和粮食安全、省级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工作即将迎来年度“大考”,各县市和相关部门要围绕督查考核重点,主动开展自查,全面做好迎检准备工作,确保全州高质量发展成果经得起各级各类检查考核。合作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舟曲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反思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一级。

县上领导杨永红、宋国全、山梅兰、张晓波、卓玛贡保、刘英、张忠良、马连勇、赵应加、张磊、何金宏、白滔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