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服务机构  >  正文

临潭县西正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简介

2017-03-14 11:45:00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临潭县西正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简介

    临潭县西正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8月,注册资金2600万元,为临潭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公司近期主要以年加工10000吨当归生产线建设及6000吨果蔬冷链物流建设项目为目标,项目总投资1.3亿元。至目前建成办公检测用房500平方米,加工车间1600平方米,烘干车间540平方米,安装烘干设备12套,清洗设备1套,微波杀菌隧道设备1套,购置机械加工设备7台套;建成保鲜库2600平方米;建成装卸车间650平方米;硬化场地7000平方米,现有职工112人;公司秉承“服务、创新、生态、诚信”的理念,按照临潭县“165”现代农牧业发展计划,以建设高原特色农业和现代生态农业为中心,依托科技创新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三农,为临潭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公司自2014年试验栽培高原夏菜西兰花、红笋228亩,喜获丰收,每亩效益地在4000元左右。由于效益明显,农户种植积极性高,公司在业务部门和当地党委、政府的引导下,2015年,在店子、三岔、洮滨、新城4个乡(镇)订单种植高原夏菜2718亩,种植西兰花、娃娃菜、红笋、绿笋、大白菜、芥蓝等,发展百亩以上种植示范基地9个,带动623家农户参与种植,所种植的6个主要蔬菜产品分批次在广州、杭州、成都市场上市销售,总产量达5500吨,产值1300万元。亩收益25005000元,带动农户收入达800万元,户均增收3000元左右,公司纯收入达210万元。2016年公司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在店子乡、洮滨乡、流顺乡、新城、王旗、城关等乡镇发展高原夏菜种植,到目前已与农户签订种植合同8000多份(其中与810多户精准扶贫户签订了订单,面积1300多亩),落实种植面积1.7万亩,今年预计蔬菜总产将达到4万吨,产值达8000万元,可带动农户创收达6000万元,户均增收达3800元以上。所种植的蔬菜将在6-9月份成熟上市,正好可弥补南方炎热夏季蔬菜供应不足,同时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和就业压力,为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和临潭县经济转型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为了做大做强我县高原夏菜产业,为当地老百姓拓宽致富渠道,加大了对我公司的扶持,让企业带领老百姓共同致富。2013年在公司成立初期,解决了公司水、电、路等基础设施。2014年至2016年先后安排春耕生产资金20万元,冷库建设项目资金330万元,经贸部门扶持资金100万元。2016年县农业银行双联贷款100万元。西正开公司今后将进一步加大高原夏菜产地认证力度,扩大种植面积和冷链物流,提升临潭高原夏菜的知名度。

同时,为了进一步拓宽公司产业渠道,开展当归收购初种植面积调查统计,当归种植面积达15万亩,成为我县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途径。另一方面,通过布局调整使药材生产基地向优势区域集中,实现由零星分散的粗放型经营向区域化、规模化、集约型经营转变,充分利用区域资源优势实现差异化发展,形成一大批各具特色的药材优势生产区域。

我公司以10000吨当归生产线建设项目为依托,进行当归加工,不仅充分利用了自然资源,而且解决了部分农民的就业问题,开辟了农民增收的新的增长点同时造就了一批从事当归种植的专业乡镇、专业村和专业大户,将分散的农民组织起来,提高农民的市场主体地位,提高当归加工的标准化程度,解除农民的后顾之忧,确保农民的合法权利,实现利益共享,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同时对全县药材产业进行全面提升,以达到基地带动产业,销售收入达1.5亿元,每年可向国家缴税450万元,带动农户13000户,可推动产业经济的良性发展,有效地促进产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示范性强,社会效益显著。我公司生产当归主要为真空包装,规格1000g/袋;外层内包装材料主要为礼品盒,规格1000g/袋;储藏外包装材料主要为纸箱,内包装为真空袋,规格15kg/箱。该项目总投资2690.43万元,其中建设投资2120.81万元,铺底流动资金为569.62万元,项目建成后,年加工鲜当归10000吨,年产当归3000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