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村振兴  >  正文

才让当智调研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

2017-04-14 17:00:00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3月29日,副县长才让当智带领农牧、扶贫、财政等部门就加快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中,才让当智前往店子、羊永、新城、城关、古战、冶力关、八角等乡镇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的了解了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和政策扶持落实情况,并听取了专业合作社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思路。

    才让当智指出:近年来,全县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在不断探索中发展壮大,带动农民致富增收的作用日益明显。但规模小、不集中、资金短缺等问题还制约着合作社的加快发展。各乡镇、各部门要从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提升农业发展水平、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快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才让当智要求: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重要意义,吸引更多农户自觉、自愿的参与到合作社建设中来。要借鉴发达地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先进理念、先进做法和先进经验,把农民专业合作社文章做深、做大,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带动农业经济结构调整,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实现单位面积效益的最大化,促进农民长远增收致富,造福百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