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旅游  >  正文

2023年“乡村振兴游甘肃·飞天舞动新丝路”网络宣传活动亮相甘南州临潭县冶力关旅游区

2023-10-07 10:32:38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2023年“乡村振兴游甘肃·飞天舞动新丝路”

网络宣传活动亮相甘南州临潭县冶力关旅游区

图片

10月4日,“乡村振兴游甘肃·飞天舞动新丝路”网络宣传活动在甘南州临潭县冶力关旅游区开展拍摄宣传活动。

图片

甘肃省文旅厅联合多家网络平台和网红大咖举行“东方甄选甘肃行”“乡村振兴游甘肃·飞天舞动新丝路”网络宣传活动,把甘肃文化旅游的美景、美食及美图聚焦、集中展现给全网观众,并把最新潮的旅游玩法分享出来,吸引更多游客来甘肃旅游“打卡”,使“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大力提升。

图片

目前,“乡村振兴游甘肃·飞天舞动新丝路”网络宣传活动在国内完成拍摄演出100多场次,极大吸引了省内及陕西、四川、青海、宁夏、山东、河南、杭州、北京、上海等地广大舞蹈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全网推送流量达13.4亿次,受到了广大网民及游客的一致好评。

图片

莫高窟壁飞天舞,琵琶声里梦飞天。甘肃境内东西绵延1600多公里,有多条极具特色的旅游环线,富有丝路元素的旅游线分东、西、南三条主线贯穿境内,是旅游爱好者的天堂。丝路线最具代表性的目的地当属敦煌,“飞天”是敦煌文化的标志性符号,也是甘肃文化旅游的一张重要名片。唐代诗人李白咏赞敦煌飞天:“素手把芙蓉,虚步蹑太。霓裳曳广带,飘浮升天行”。飞天舞是以敦煌壁画为依托,每个动作经过多年精心编排,形成了特有的唯美舞姿,通过舞蹈爱好者的演绎和“线下活动+线上推广”,极大地吸引了海内外游客的关注和赞许。

图片

“山水冶力关,生态大观园”。冶力关旅游区是黄河上游生态环境保持原始风貌的自然生态区,以原始森林、亚高山草甸为代表的原生态自然景观与冶力关高原梯田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如诗如画;先后获评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荣获中国十大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中国十大休闲旅游目的地、中国森林氧吧等称号;历史上,是“唐蕃古道”“茶马古道”上的重要驿站和进藏门户,在历史的演进中创造了灿烂的历史文化、存储着久远的农耕文化、独特的民俗文化,保留了绝版的江淮遗风和纯朴的民俗风情。在冶力关旅游区可体验全国拔河之乡的精彩魅力,领略中国文学之乡、中华诗词之乡、洮州花儿之乡底蕴深厚的文化内涵,感受“尕娘娘”情满甘南的古朴神韵。

高山流水彩云间,星河岸边是甘南。2023年“乡村振兴游甘肃·飞天舞动新丝路”活动亮相冶力关,不仅带给大河上源天籁甘南儿女情长般的诗意关怀,更是激励甘南在碧波万顷的文化旅游宣传之海里继续探寻皆大欢喜的心灵风景。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