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旅游  >  正文

我县召开古战牛头城《旅游规划》及《文物保护规划》征求意见会

2017-06-21 00:00:00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近日,我县召开古战牛头城《旅游规划》及《文物保护规划》征求意见会

县上领导何子彪、山梅兰、朱成花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县直各相关部门及古战乡负责人。

会上,四川旅游规划设计院、国家文物局、四川园冶古建园林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的专家对完成的设计方案初稿从遗址概况、价值评估、区划调整、展示利用、旅游发展条件、开发思路、建设方案、实施保障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听取报告后,与会各领导、各相关单位负责人提出了许多可行性较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了古战牛头城《文物保护规划》及《旅游规划》,使两个规划更加趋于科学合理,为更好地保护牛头城这一重要文化遗产、更好地开发临潭县旅游事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就如何做好当前的两个《规划》工作,山梅兰指出,县文广局、古战乡要协助两家规划单位认真扎实开展好规划前期的基础性资料搜集工作,各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提供全面有效的资料,两家规划单位之间也要加强衔接和配合,一些资料要相互共享,规划意见要相互沟通、知晓,相互支持;两家规划编制单位一定要多派规划编制人员到牛头城遗址及古战村实地考察研究、走访和了解,要广泛听取地方政府、专家学者和当地群众的意见,彻底掌握牛头城遗址历史文化背景、民俗风情、古战乡传统手工业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根据临潭县的实际情况做出个性鲜明的详细规划;规划编制要围绕生态、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要求,突出旅游要素集群化、产品特色化、游客进出便利化、环境优质化的原则,明确临潭县景区旅游发展的主要思路、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空间布局、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旅游发展的规划编制与牛头城遗址保护利用要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保护第一、有序开发、永续利用的原则,规划要以保护牛头城遗址文化旅游资源的真实性、独特性和完整性为前提,以改善生态环境和美化自然景观为宗旨,在严格保护的前提下,充分整合原有资源,同时进行适度合理的利用、发展,把景区建成一个保护与利用平衡、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综合型旅游景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