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旅游  >  正文

冶力关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荣获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

2017-08-02 00:00:00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近日,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的“2017年全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布了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名单,临潭冶力关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上榜。是甘肃省唯一一个成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

近年来,勤劳而智慧的临潭人民紧紧团结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以传统拔河运动为发展平台,按照“文化体育搭台、旅游经贸唱戏”的发展思路,积极打造竞技拔河运动品牌,大力发展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先后在冶力关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成功举办了2007全国拔河锦标赛、高空王阿迪力横渡冶木河大峡谷、六届“冶力关杯”中国拔河公开赛暨甘肃·临潭拔河节等节庆活动。活动的成功举办,在国内外产生了强烈的反响,成功打造了一个开拓旅游市场,搭建招商引资和旅游业发展的平台,充分展现临潭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精神风貌,在国际体育交往中进一步提升我县开放、民主、文明、和谐、进步的形象。

拔河公开赛是拔河比赛中规格最高的赛事,“冶力关杯”中国拔河赛自2007年开办以来,得到了国家、省州体育部门的及社会各界的认同,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已成为全国知名的拔河体育赛事。

    “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荣誉称号的获得是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对临潭体育旅游业发展的充分肯定,对提升“山水冶力关”旅游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