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三抓三促  >  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临潭:“三抓三促”行动开展有实效见真章

2023-05-09 15:01:45   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临潭:“三抓三促”行动开展有实效见真章

1AE6A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临潭县各级党组织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满腔的热情、充足的劲头和良好的状态投入“三抓三促”行动,形成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开局良好、劲头十足、成效初显。

DC250

对标主题 活动开展有声有色。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及时召开主任会议和调度会,立足临潭实际,紧盯重点任务,高起点谋划、高站位组织,高质量推动。精心策划了“一月一主题”的11项活动,制定了“两台账一清单”。2月份扎实开展了“集中学习大充电、上下联动大提升”主题活动,全县科级干部教育培训达到全覆盖。3月份开展了“8+基层社会治理大实践、各类突出问题大排查”主题活动,共排查和消除各类问题隐患318件,排查矛盾纠纷41件,化解36件,化解信访事项41件。各级包村单位和联户力量共解决群众困难390件,宣讲政策89场次。4月份,全县23300余名干部群众积极投入“山水林田湖草沙大治理、生态环境大优化”主题活动当中,集中对违章建筑、道路边沟、河道内乱石、浮石、碎石、垃圾、杂物及公路沿线耕地山坡废旧地膜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治。

34A3E

 

 

紧扣中心,舆论宣传营造良好。充分运用网络、电视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多层次、广角度开展宣传报道。截止目前,全县各类媒体累计发布解读类海报、长图、微动画等融媒体产品637篇(条)、稿件240篇(条),编写高质量信息简报23期,规范制定15条宣传标语,在户外LED条屏滚动播放640条次、悬挂横幅120余条,全力确保社会宣传力度不减、热度不降、氛围不淡。

目标明确,各项工作开展有力有序。各牵头单位对照职责职能,统筹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并督促指导任务落实。各部门第一时间面向社会公开设立监督电话,发布社会监督公告,明确受理范围、受理方式、受理时限,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按照《临潭县“三抓三促”行动受理反映问题处置工作规程》,目前共受理反映问题5件,已处理完结3件。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对照重点任务,制定重点任务清单、重点任务推进台账和领导包抓攻坚任务台账,明确目标要求、责任时限,稳步推动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督导组分4组赴15个县直部门单位,12个乡镇街道开展督导调研,对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见效加压助力。

来源:临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