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潭县人民政府

政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临潭县发展和改革局

时间:2023-03-24   作者: 点击数:  

一、机构名称

临潭县发展和改革局

二、单位简介

临潭县发展和改革局下挂1个行政单位,即县粮食与物资储备局;下属5个事业单位,即县节能监察监测中心、以工代赈办、移民工作局、重大项目稽查办、粮食稽查大队;由于县移民局业务相对独立,因此分署办公。除移民工作外,全局共有在职工作人员39人,其中男性27人,女性11人;共有核定编制数18个,其中行政编制9个,事业编制7个,工勤编制2个;21人在岗但无编制。

三、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研究提出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以及基础产业(能源、交通、通信、原材料、水利等)、支柱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专项发展规划;研究提出经济总量平衡、发展速度和结构调整的调控目标及调控政策措施;协调、衔接和平衡各主要行业规划及相关的政策措施;拟订经济体制改革的总体规划并检查实施。做好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以及全县社会资金等重要经济总量的平衡和重大比例关系的协调,搞好资源开发、生产力布局和生态环境建设规划,引导、促进全县经济结构合理化和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

(二)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西部地区开发及支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研究提出全县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和重大问题以及有关政策建议,研究提出我县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引进国内外资金、技术、人才的政策建议,协调经济开发和科技文化事业的全面发展。

(三)汇总和分析财政、金融以及其他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情况,分析研究国际、国内经济形势,进行宏观经济的预测、预警,提出促进经济健康发展政策、措施和建议,搞好信息发布;研究提出经济运用调控政策,实施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计划。

(四)提出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规划重大项目布局;指导监督政策性贷款的使用方向,审核上报省、州审批权限的建设项目及技术更新改造项目,审批限额以内建设项目和技术更新改造项目;安排县级投资的建设项目、重点建设项目和技术更新改造项目。

(五)研究提出利用外资的发展战略、结构优化的目标和政策措施,监测和分析利用国外资金的状况;安排重点外资项目;负责全县外债的总量控制、结构优化和监测工作。

(六)负责贯彻执行和监督实施价格法律、法规、规章、政策、计划、改革方案,并拟定相应的措施。负责管理由政府定价的商品价格和行政事业性、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并规定作价原则、作价办法,对重要商品价格和收费进行监审。研究分析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供求状况,做好重要商品供求总量平衡;指导、监督重要商品的政府订货工作,引导和调控市场,提出价格政策、措施的建议。

(七)做好科学技术和社会事业(包括人口、教育、文化、旅游、卫生、体育等)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衔接平衡,推进重大科技成果的产业化;提出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相互促进的政策措施,协调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八)负责全县经济体制改革的规划、协调、指导和对外开放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

(九)研究提出投融资计划等体制改革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参与有关法规、规章的起草和协调实施。

(十)研究提出全县国民经济动员发展规划,配合上级及军队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国民经济动员各项工作,管理国民经济动员经费,制订重点战略物资的储备和物资调用计划。

(十一)组织协调各部门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审定上报项目,组织编制项目实施计划。

(十二)加强信息交流,及时掌握全县经济运行态势,搞好调查研究和课题研究,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十三)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领导简介

李志文:党支部副书记

1978年8月出生,200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年41岁

2000.07—2003.06 临潭县总寨乡兽医站工作

2003.06—2006.11 临潭县畜牧局工作

2006.11—2010.12 临潭县人民政府接待处副处长

2010.12—2014.07 临潭县长川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2014.07—2016.05 临潭县王旗乡党委副书记、综治维稳中心主任

2016.05— 临潭县发展和改革局党支部副书记县发改局党支部副书记(正科级)

牟文渊:副局长

1978年3月出生,200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年41岁

1998.07—2012.11 临潭县审计局工作

2012.11—2017.01 临潭县住建局副局长

2017.01—2017.11 临潭县住建局副局长、规划局局长

2017.11— 临潭县发改局副局长、能源局局长

吕生林:副局长

1982年2月出生,200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年37岁

2003.06—2008.04 临潭县总寨学区工作

2008.05—2011.08 临潭县三岔乡计生办主任

2011.09—2014.10 临潭县三岔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2014.11—2017.10 临潭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

2017.11— 临潭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

李 锋:副局长

1975年6月出生,200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年47岁

1990.09—2006.09 甘肃省临潭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工作

2006.09—2010.12 甘肃省临潭县城关镇副镇长、民政所长

2010.12—2014.12 甘肃省临潭县卓洛乡副书记、人大主席团主席

2014.12—2018.11 甘肃省临潭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物价局局长

2018.11— 县扶贫办挂职副主任;(正科级)

办公室联系电话:0941-312128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