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潭县人民政府

政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临潭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3-03-24   作者: 点击数:  

根据《中共临潭县委办公室、临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临潭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县委办发〔2019〕21号),设立临潭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县工信局)是县政府组成部门,为正科级。

主要职责为:

(一)贯彻执行工业和信息化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会同有关方面组织实施。

(二)拟订本县工业和信息化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研究制定全县工业和信息化布局规划、结构调整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根据国家、省、州产业政策和标准,结合全县实际情况组织实施;推进工业和信息化体制改革和管理机制创新,提高行业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

(三)组织实施城乡工业布局调整、改造和产业升级,推动创意创新创业产业发展;负责制定工业集聚区和生态产业园发展规划,负责生态产业园区管委会建设、招商引资,推进工业项目向生态产业园区集中。

(四)监测分析工业、信息产业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负责煤、电、油、气、运等重要生产要素协调平衡,解决工业运行中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信息产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经济动员等有关工作;负责盐业行政和医药等物资储备管理。

(五)指导工业和信息化业的安全生产,负责民爆器材行业及生产环节的安全监督管理。

(六)负责提出工业和信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国家对口部门,省、州、县用于工业和信息产业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意见,按规定权限审核、核准工业和信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工业和信息产业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七)根据国家对高新技术产业中涉及生物医药、信息产业等领域的规划、政策和标准,结合全县实际情况组织实施,推动软件业、信息服务业和新兴产业的发展;负责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协调并组织实施有关国家、省、州、县工业和信息产业科技重大专项;负责管理企业技术中心建设,推进产学研结合及科研成果转化;指导工业行业的质量管理。

(八)承担振兴装备制造业组织协调任务,组织实施重大技术装备发展和自主创新规划、政策,依托州级和县内重点工程建设实施有关重大专项。

(九)负责工业、通信业节能减排工作综合协调,协调组织实施工业、通信业发展循环经济、企业能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的规划和政策措施,推进清洁生产;负责全县新型建筑材料改革工作;推广使用新型节能产品、新能源产品。

(十)负责全县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拟订我县促进中小微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指导和推动全县中小微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推进企业融资、上规工作。

(十一)实施农药准入管理,承担农业化学物质行政保护有关工作。

(十二)指导协调工业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协调组织实施国家和地方工业信息技术标准;指导电子信息产业质量管理;推动软件业、信息服务业和新兴产业的发展,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

(十三)协调电信市场涉及社会公共利益的重大事宜;参与全县信息基础设施发展的规划和协调跨行业、跨部门面向社会服务网络的互联互通,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

(十四)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的建立,加强对信息网络安全技术、设备和产品的监督管理;参与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重大事件;负责国防信息动员工作,保障重要通信。

(十五)统一配置和管理全县无线电频谱资源,依法监督管理无线电台(站);协调处理军地间无线电管理相关事宜;负责无线电监测、检测、干扰查处,协调处理电磁干扰事宜,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依法组织实施无线电管制。

(十六)负责指导和联系行业协会的工作。

(十七)负责全县工业和信息化工程咨询、指导和组织审查工作。

县工信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党政办公室。

(二)综合业务办公室。

工信局领导简介

工信局局长姜春秀简历

1997.09—1999.07在甘肃省水利水电学校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就读;

1999.07—2000.06在家待业;

2000.06—2003.09临潭县龙元乡人民政府工作;

2003.09—2007.04临潭县店子乡人民政府工作;

2007.04—2013.05临潭县人口局副局长;

2013.05—2015.02临潭县人口局局长;

2015.02—2021.01临潭县流顺镇党委书记;

2021.01—至今 临潭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

工信局副局长唐舟琴简历

1988.03-1998.04羊沙乡工作;

1998.05-2002.06冶力关镇工作(1999年07月任命为冶力关镇计生站站长);

2002.07-2006.09古战乡工作;

2006.10-2010.10术布乡工作(2006年09月至2008年07月在省委党校就读);

2010.11-2011.11县妇联工作,任副主席;

2011.12--2015.02羊永乡工作,任乡长;

2015.03-2019.02临潭县粮食局工作,任局长;

2019.03-至 今 临潭县工信局工作,任副局长。

工信局副局长王海洁简历

2008.08-2010.08临潭县长川乡长川村工作,任党支部(大学生村官)副书记(期间2008.11—2010.8兼长川乡党委组织纪检干事);

2010.08-2012.08临潭县长川乡工作;2012.08-2015.06临潭县长川九年制学校工作,任党总支副书记;

2015.06-2019.02临潭县经信局工作,任副局长;

2019.03-至 今 临潭县工信局工作,任副局长。

工信局联系方式:0941-312164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