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潭县人民政府

政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临潭县审计局

时间:2023-03-24   作者: 点击数:  

临潭县审计局是临潭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单位。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设在临潭县审计局,接受县委审计委员会的直接领导,承担县委审计委员会的具体工作。现有在职干部26人。

一、临潭县审计局主要职责:

1.拟定全县审计工作方针、政策,参与制定本县审计、财政方面的政策并监督执行;组织领导、协调审计工作。

2.向县政府和县直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宏观调控措施的建议。

3.依法直接进行下列审计监督:

(1)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

(2)县直各部门、事业单位及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审计;

(3)乡(镇)人民政府财政决算审计;

(4)本县地方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审计;

(5)县属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国有资产占主导地位企业及其他公有制形式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

(6)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概算、预算执行和竣工决算审计;

(7)县直部门管理和受县政府安排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8)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和赠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4.向县政府和上级审计部门提交县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 结果报告。

5.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 情况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6.根据委托,对县管党政领导干部和县属国有企业法人代表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7.负责对党政部门(单位)、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内部审计机构的业务指导与监督。

8.对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项目进行审计监督。

9.负责对外聘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进行核查。

10.负责对关系国计民生的资源能源、环境保护和社会保障资金、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监督。

11.组织审计干部培训学习。

12.承担全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监督检查、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县属国有企业监事会的职责、政府投资项目稽查的职责、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和经济责任审计的职责。

13.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领导简介:

胡憬新,男,汉族,1977年11月出生,甘肃临潭人,1995年7月参加工作,1998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22年5月任临潭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三、职系方式:

临潭县西大街160号统办楼(635办公室),联系电话:0941-312825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