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潭县人民政府

政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全州生态保护工作成效明显

时间:2023-04-12   作者: 点击数:  

今年以来,甘南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绿色发展底色更加靓丽。

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为统领,争取各类渠道资金8.97亿元,实施了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洮河流域生态护岸、封山育林、沙化治理、水源涵养、草原湿地保护、农牧村水源地保护等一大批生态项目,进一步擦亮了生态底色。

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在全省首位,水质优良比例达到100%,土壤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超载牲畜核减工作有力推进,草原减畜196万个羊单位。中央、省级环保督察转办的103件信访投诉案件办结101件,2件正在销号,今年省级第二轮反馈的41个问题正在整改。

持续释放环境革命裂变效应,将打造“五无甘南”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等工作有机结合,争取资金42亿元,实施了一大批人居环境整治、水环境综合治理、医疗废物处置等项目,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6%,有机肥替代化肥全面推开,“白色污染”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国家明令禁止的化学农药彻底退出甘南市场。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全省乡村治理现场会在我州成功召开,迭部、合作被评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

来源:甘南州政府网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