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流顺镇人民政府简介
2023-10-25   作者:佚名 点击数:  

流顺镇是以汉、回、藏等多民族大杂居的镇,辖区内有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距今约600多年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红堡子和明代三道圣旨,以及距今约900年的藏传佛教寺院侯家寺,有清真寺2座,其中汪家咀1座,丁家堡红山1座,是中国伊斯兰教创始人马启西的出生地和著名的航海家、外交家侯显故里。

流顺镇位于临潭县驻地以东26公里处,东西与本县新城和羊永两镇毗邻,南北与卓尼县的木耳和申藏两镇接壤。全镇地处沟谷地带,面积39.26平方公里,海拔约在2600米至2850米之间,气候寒冷且多雨,主要自然灾害有霜冻和雹灾。总耕地面积37703.88亩,河川可灌溉土地2000余亩,总播种面积1.9474万亩,林地面积1276亩,草山面积12534亩 。

近年来,流顺镇加大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逐步形成了牛羊育肥、中药材种植、劳务经济为主的镇镇特色优势产业。养殖业以牛、羊、生猪养殖为主,丁家堡村、汪家咀村以养殖牛羊为主;眼藏村、八仁村、宋家庄村、上寨村以养殖生猪为主,上寨村还大力发展了藏獒和肉兔等特种养殖业,肉兔与藏獒的养殖已初具规模,丁家堡村还发展了火鸡、雪雁特种养殖;种植业以种植青稞、小麦、豌豆等为主,经济作物主要是以油菜、中药材(柴胡、当归、党参)为主,全镇共种植中药材9800亩;劳务经济收入为全镇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通过不断拓展信息渠道,强化技能培训,有效实现了外出务工人员由劳务型向技能型转变,使劳务经济的发展在成为增加农民收入重要途径的同时,推动了全镇经济的快速发展。

全镇辖6个行政村(宋家庄、上寨、眼藏、八仁、汪家咀、丁家堡)、50个村民小组、2197户、11000人,是一个汉、回、藏等多民族杂居的镇,其中汉族8065人、少数民族1765人,农业人口9024人。截止目前,全镇794户3191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剩余边缘户89户383人、监测户11户58人,农村低保家庭177户558人,特困供养45户47人,残疾人235人,孤儿4人。

流顺镇党委下辖3个党总支,12个党支部。全镇共有党员413人,其中镇机关干部党员73名,农村党员340名,女党员77名,少数民族党员175名;大专及以上党员126名,镇政府现共有干部职工80名,其中,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17名,党委委员9名,政府班子成员8名,其他干部63名,全镇共有村社干部74名。

流顺镇辖区现有卫生院、兽医站、幼儿园、学区、派出所5个机关单位。学校有中心小学1所,村级小学4所(其中六年制学校2所,四年制学校2所),教职工54人,在校学生1248人,适龄儿童1061人,适龄儿童入学1047人,入学率98.7%,镇卫生院有医务人员7人(其中医师5名、护理人员2人)、村医6名、村级医疗室6所。畜牧兽医站1所,占地12亩,专业技术人员5人,办公用房5间,开展全镇动物卫生监督、疫病防控、畜牧业科技推广等业务;派出所有片区民警5人,开展辖区户籍管理、治安维护、交通安全、案件办理等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