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临潭县石门乡简介
2023-07-18   作者:佚名 点击数:  

单位简介

石门乡地处临潭县东部,距县城65公里。东与王旗镇、卓尼洮砚乡相连,南与店子乡相连,西与新城镇接壤,北与羊沙乡毗邻。新(城)洮(砚)公路穿境而过。海拔2200-3389米之间,总面积118.66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1.18万亩,草山面积7.53万亩,林地面积5.94万亩。全乡辖10个行政村49个村民小组,1713户7143人。其中山区居住人口1085户4634人,占全乡总人口的64.9%。共有已脱贫户及三类户829户3517人(其中已脱贫户738户3122人防返贫监测户30户138人。风险消除12户57人,风险未消除18户81人。边缘易致贫户61户257人。风险消除28户127人,风险未消除33户130人)。全乡现有六年制中心小学1所,四年制村学2所,二年制村学6所,目前有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283名。幼儿园1所,附设村学幼教点8所,在校幼儿人数97人。有中心卫生院1所,标准化村卫生室9个,有医疗卫生工作人员17名,其中执业医师2名。全乡经济以农业生产和劳务输转为主,全乡的五大主导产业分别是:中药材种植业、菌类种植业、牛羊传统养殖业、土蜂土鸡土猪等特色养殖业和劳务输转。

领导简介

张继祖,男,回族,出生于1982年3月,2006年6月参加工作,2007年9月入党。

2006年06月—2011年06月临潭县冶力关镇工作;2011年06月—2015年09月临潭县冶力关镇副镇长(期间:2013.04--2013.10在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洪水镇挂职党委副书记);2015年09月—2016年04月临潭县羊沙乡人大主席;2016年04月—2019年05月临潭县信访局局长;2019年05月—2022年05月临潭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县信访局局长;2022年05月—至今临潭县石门乡党委书记。

何海亮,男,藏族,出生于1987年9月,2009年12月参加工作,2010年6月入党。

2006年09月—2009年06月在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数学教育系数学教育专业学习;2009年06月—2009年12月在家待业;2009年12月—2016年04月临潭县八角乡人民政府工作(期间:2010.03—2013.03在西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函授本科);2016年04月—2021年06月临潭县八角镇武装部部长;2021年06月—至今临潭县石门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一、党政班子成员及副科级领导干部分工

张继祖 乡党委书记 主持乡党委全盘工作

何海亮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主持乡政府全盘工作,完成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梁庆林 乡人大主席 主持乡人大全盘工作,督促政府各项工作的落实,负责罗卜沟村包村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王海忠 乡党委副书记、维稳中心主任 分管政法、综治、维稳、统战、民族宗教、司法、信访、禁毒、应急管理等工作,负责三旦沟村包村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徐 昇乡党委副书记 分管党建、教育、组织、宣传、帮扶工作、工青妇、干部考勤、政协向基层延伸等工作及学区党建指导工作,负责大河桥村包村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王红霞 乡纪委书记 分管全乡纪检监察、妇联、干部考勤工作,完成乡党委、政府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孙志胜 乡武装部部长负责全乡武装及退役军人工作,负责占旗河村包村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刘志清 乡党委组织员兼党建办主任 负责全乡党建工作,党政办公室日常工作,宣传、保密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严文平 乡政府副乡长 分管民政、林业、经信、残联、交通、水务、消防、应急管理、市场监督管理、文体旅游、广播电视、气象抗旱防汛、档案管理、卫生健康及医疗保障、住建、自然资源、生态环保等工作,负责草山村包村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朱富学 乡司法所所长 负责司法工作、全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王孝祖 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主任 负责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平安创建活动工作,负责网格化综合服务工作,为网格化管理巡查、指挥、调度、督办等提供技术支撑;负责网络信息技术平台建设维护等工作。禁毒、信访、民族宗教,负责扎浪沟村包村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毛海平 乡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负责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负责石门口村包村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李建平 乡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负责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社会救助、残联、卫生健康、医疗保障、扶贫济困等日常服务工作;负责梁家坡村包村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梁勤学 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负责乡农业、林业、水利、渔业、农机等方面技术推广和指导服务等工作,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化示范引导培训方面的服务;负责辖区内农业产品质量检测服务工作;负责辖区内农村公路的养护及路政管理工作。

申斌乾乡政务(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负责乡各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和行政事务的受理、代办服务等行政性、社会性服务工作,推行“一站式服务”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平台;负责推进村级便民服务点和网上服务站建设,积极开展代缴代办代理等便民服务。负责大桥关村包村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安林海乡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 负责辖区内农业、林业、畜牧、草原、自然资源、村镇规划、农畜产品质量、动植物疫病监控、安全生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农资市场、农业机械、应急管理、环境污染、文化旅游市场、新闻出版等方面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元里村包村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职能职责

主要职能是履行具体组织和管理国家行政事务的职能,诸如编制和执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领导和管理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计划生育、民政、公安、监察、民族事务、国防建设等工作。

一、乡党委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及本乡党员代表大会(党员大会)的决议。

(二)讨论决定本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需由乡政权机关或集体经济组织决定的问题,由乡政权机关或集体经济组织依照法律和有关规定做出决定。

(三)领导乡政权机关和群众组织,支持和保证这些机关和组织依照国家法律及各自章程充分行使职权。

(四)加强乡党委自身建设和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

(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和监督工作。协助管理上级有关部门驻乡单位的干部。

(六)领导本乡的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计划生育工作。

二、乡政府的主要职责:

(一)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二)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加强公共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发展各项服务事业。

(三)依法管理本级财政、执行本级预算。

(四)为农民提供有效的科技、教育、文化、信息、卫生、体育、医疗、人才开发、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服务。

(五)保护国有资产和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组织的合法权益。

(六)开展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教育,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调解民事纠纷,维护社会秩序。

(七)推行计划生育,控制人口增长,保护妇女、儿童和老人的合法权益。

(八)负责民政工作,发展社会福利事业,做好社会保障工作,办理兵役事项。

(九)承办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联系方式:0941-316702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