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潭县人民政府

政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临潭县移民工作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时间:2023-05-17   作者: 点击数:  

临潭县移民工作局2023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负责本县境内工程移民、扶贫移民、劳务移民工作的宣传、组织、管理及实施,管理移民劳务工作专项资金。

二、机构设置

临潭县移民局属县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无所属二级预算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只反映本级。属事业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总编制为16名,其中:事业编制16人。现有在职人员30人,其中:事业30人。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3年部门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3年预算收入486.16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2),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86.1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202.18万元,增长7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23人员工资增加了。

(二)支出预算

2023年支出预算486.16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3,11),比2022年预算增加202.18万元,增长7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23年增加了工资增长资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6.16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3年基本支出486.16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202.18万元,增加(减少)70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增长

(二)项目支出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3年增加(减少)了0项目预算资金。

1、经济社会发展项目0个。

2、保障运转经费 0

3、其他项目0个。

五、部门一般性支出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8,9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2023年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相关表格为空表。

(二)公务接待费 0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下降)0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0 2023年预计公务接待 0 批次, 人次,主要为 项目验收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 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 0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0

(四)培训费 0 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0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0

(五)会议费 0 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 万元,增长(下降)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六)机关运行经费 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 0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0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0)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 0 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 0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3年增加(减少)了 0 项目预算资金。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3年本部门预计征收非税收入 0 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 0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0 ,其中利息收入 0 万元, 收入 0 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预计,比2022年预算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0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 84.662 万元。其中:办公用房 150 平方米,价值 19.50 万元。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 0 辆,价值 0 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值 0 万元。

(五)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未实施。

(六)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年度本单位重点项目九甸峡移民后期扶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基金类预算,本年年初未纳入预算,无法考核预算绩效目标。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捐赠收入等。

3、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5、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6、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7、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附件【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移民局.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