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潭县人民政府

政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中共中央西北局洮州会议纪念馆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时间:2023-05-17   作者: 点击数:  

中共中央西北局洮州会议纪念馆2023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一)弘扬长征精神,展示红二、四方面军在临潭开展革命活动的历史功绩;

(二)陈展红军长征在临潭活动的历史文物,展现领导人朱德、徐向前等老一辈革命家在临潭的活动足迹;

(三)进一步发挥纪念馆的红色旅游资源优势,促进临潭旅游业的发展;

(四)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启发教育作用,激励青少年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奉献精神,增强民族荣辱感和使命感;

(五)负责对洮州卫城的保护、监管和维护工作,并搞好环境美化和卫生等工作,为旅游开发利用创造良好条件。

二、机构设置 2022年度部门决算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年末实有在职人员8人,行政编制1人,事业编制7人;为全额财政拨款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3年部门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3年预算收入 138.42 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2),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138.42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 0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  25.4 万元,增加 18.09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3人员工资增加。

(二)支出预算

2023年支出预算 138.42 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3,11),比2021年预算增加  25.04  万元,增加  18.09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3增加   工资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138.42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3年基本支出 138.42  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减少)  25.04  万元,增加  18.09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 人员工资增加    

(二)项目支出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   0 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2增加(减少) 项目预算资金。

1、经济社会发展项目 个。

2、保障运转经费 个,主要是:

3、其他项目 个。

五、部门一般性支出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8,9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 万元。2022年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相关表格为空表。

(二)公务接待费 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2022年预计公务接待 批次, 人次,主要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四)培训费 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五)会议费 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六)机关运行经费 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0)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 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2增加(减少) 项目预算资金。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2年本部门预计征收非税收入 万元,2020年预算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其中利息收入 万元, 收入 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预计,2021年预算增加(减少)  9.8  万元,增长(下降)  50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固定资产增加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   48.66 万元。其中:办公用房 平方米,价值 万元。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 辆,价值 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值 万元。

(五)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捐赠收入等。

3、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5、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6、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7、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附件【纪念馆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