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潭县人民政府

政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临潭县三岔乡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时间:2023-05-18   作者: 点击数:  

临潭县三岔乡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镇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主要职责有:

(一)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三)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四)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二、机构设置

1、单位情况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属国家机关,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2、单位构成:

  1)党政机构设置包括党委、人大、政府、纪委、人武部。

  2)行政机构设置4个分别是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社会发展办公室、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

3)事业机构设置5个分别为农业服务中心、农经财政服务中心、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植物疫病防控和农产品质量监管服务中心。

3、单位人员编制

2022年底单位行政编制21人,在职18人;事业编制30在职,33超编3;行政退休4;公益岗位人员1;遗属4人。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3年部门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3年预算收入818.19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2),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18.1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10.33万元,减少1.2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化(减少人员)

(二)支出预算

2023年支出预算818.19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3,11),比2022年预算减少10.33万元,减少1.2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化(减少人员)。其中:

1、行政运行支出585.01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7.77万元

3、 卫生健康支出53.16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52.2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18.19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3年基本支出 818.19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10.33万元,减少1.2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化(减少人员)

(二)项目支出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 0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0万元,下降 0 %,主要原因是:2023 项目预算资金。

五、部门一般性支出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8,9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2021年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相关表格为空表。

(二)公务接待费 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0 %。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5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 2.5 万元,增加100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 单位本无公务车,新增公务用车1辆

(四)培训费 0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 0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五)会议费  0 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 0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六)机关运行经费70万元,2022年预算增加12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0)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 0 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 0 %,增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增加(减少)了 0 项目预算资金。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3年本部门预计征收非税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预计35万,比2022年预算增加5万元,增长14.29 %,增长的主要原因是  增加办公设备及印刷等服务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349.77万元。其中:办公用房1020平方米,价值202.98万元。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 1辆,价值 17.98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值 0万元。

(五)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已完成2023年绩效目标申报工作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利息收入、捐赠收入等。

3、基本支出:反映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5、工资福利支出(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6、商品和服务支出(类):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7、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类):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附件【2023年三岔乡人民政府预算公开表格.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