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临潭县公安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
2023-09-13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临潭县公安局设19个内设机构,其中:政工科、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反恐怖大队)、刑事警察大队、禁毒警察大队(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治安警察大队、交通警察大队为正科级建制,其余内设机构均为副科级建制:

(一)政工科

负责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务工作;负责县局党建工作和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党员工作;负责基层领导班子建设及科级以下干部考核、管理工作;负责科级后备干部推荐、考核、管理;负责科级以下公务员的考核,写实工作;负责全县公安系统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民警和工勤人员的调配工作;负责全系统公安民警的工资、福利、警衔、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公安系统的目标管理;负责民警的保险及干部统计工作;负责全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工作;负责全系统立功创模工作;负责全系统模范人物和事迹宣传报道工作;负责全县公安政治理论学习的组织工作;负责政工文秘工作,研究和制定政治工作规划,起草政治工作总结;负责全县公安系统在职人员的业务和学历培训方面的组织、计划、考核工作;负责全县公安系统专业技术人员技术职务的考核、评聘和继续教育工作;负责全县公安系统知识分子、科技人员的管理及科技待遇的办理工作;负责共青团、妇联、工会及计划生育工作。

(二)办公室

负责指挥中心的文书处理、文件印签管理和保密工作;负责收集、整理社会治安动态,经常预测、分析、研究我县政治治S安形势,超前提出相应对策;为领导决策、指挥当好参谋;负责中心情况综合工作。同时负责局长办公会、局务会的召集、记录;审核以局名义下发重要文件;负责文书和保密工作;负责业务档案管理工作;负责撰写公安简报,情况反映;统计上报有关数据报表;负责全县公安机关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为局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和建议;起草领导讲话,重要报告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大型材料;负责机要通讯的接收、分发、保密工作;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任务。

(三)指挥中心(案管中心)

指挥中心是全县公安系统的应急指挥机构。是传达命令、通报情况的联络中枢,其具体职能是:受理110报警案件,并进行先期处置,统一指挥调动各警种协调作战,接受办理群众求助,承担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临时指挥任务。负责受理处置110紧急报警电话和基层各级公安机关、各警种的警情报告;协助局领导指挥处置突发事件、暴力犯罪、重大治安案件和重大保卫任务的指挥调度;指导、检查、协调各辖区的接、处警工作;接受群众的紧急求助和咨询服务。负责案件的接处管理工作。

(四)国内安全保卫大队(反恐大队)

掌握敌情和社会政治动向;对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反动会道门和非法组织活动以及以宗教为掩护的犯罪活动、民族分裂活动等进行调查和处理,收集情报资料,并有针对性的提出对策。掌握内部单位敌社情及政治动向,指导协调经济文化系统一的治安保卫工作,侦破和查处内部单位发生的刑事和治安案件;着重抓好重点要害部门的安全防范工作,指导各单位内部保卫组织和经济民警队的建设、管理和培训工作。负责全县反恐、反邪教工作。

(五)出入境管理大队

负责全县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公民因私出国(境)的管理工作;负责华侨回国定居,港澳合同胞回祖国大陆定居的审核报批工作;负责全县公安外事工作。

(六)刑事警察大队

掌握分析全县刑事犯罪的动态、特点、规律,收集交流刑事犯罪信息,研究预防、打击对策,采取措施,组织打击刑事犯罪的专项斗争;负责全县各种刑事案件的侦破工作;负责全县刑事特情和营业性据点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刑侦队伍的业务培训和刑事案件的统计工作。负责全县刑事技术工作的规划、管理、指导;承担全县疑难痕迹物证的鉴定、复核;负责刑事案件的现场勘察和法医鉴定工作。

(七)经济犯罪侦查大队

负责预防和打击经济犯罪,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维护正常的社会主义州场经济秩序,打击诈骗、涉税、证卷、逃汇、套汇等经济犯罪案件的侦查及处理工作。

(入)禁毒警察大队

掌握分析全县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动态,研究拟定预防、打击对策;组织实施对毒品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和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的安全管理及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等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开展禁毒工作,负责全县禁毒工作。

(九)治安警察大队

负责指导全县社会治安管理工作,查处疑难治安案件;负责危险物品、枪支弹药、特种行业、公共场所、专业州场的治安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全县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户口管理工作、居民身份证管理和人口统计工作。维护公共场所的治安秩序,就地查处各类违法犯罪人员;昼夜巡逻、维护治安,抓捕现行犯罪嫌疑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与有关部门配合,查禁和取缔社会丑恶现象;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临时性的有关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方面的任务。

(十)警务督察大队

负责重要的警务部署、措施、活动的组织实施情况;负责重大社会活动的秩序维护和重点地区、场所治安管理的组织实施情况;负责治安突发事件处置的情况;负责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的立案、侦查、调查、处罚和强制措施的实施情况;负责治安、交通、户政、出入境等公安行政管理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负责使用武器、警械以及警用车辆、警用标志的情况;负责处置公民报警、请求救助和控告申诉的情况;负责文明执勤、文明执法和遵守警容风纪规定的情况;负责组织管理和警务保障的情况;负责公安机关汉其人民警察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遵守纪律的其他情况。负责协助党委负责党风廉政建设;负责检查党的路馆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负责查处公安民警违法违纪然案件;负责确保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贯彻落实。

(十一)法制大队

负责全县公安机关的法制工作,监督检查全县公安机关对法律、法规、规章的执行情况,负责全县刑事案件的定性,报捕、起诉工作,负责办理劳动教养工作;负责全县公安系统行政案件的复议、诉讼和统计报表工作。负责接待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负责控告申诉的接待;负责向各科、所、队交办、转办信访案件,并进行催办;承办上级交办的信访案件。

(十二)警务保障室

负责全县公安机关的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全县公安业务经费和专项经费的计划、申报、分配;负责局直属单位国有资产的管理;制定全县公安机关民警服装及后勤装备建设长远规划;负责全局的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全局涉案财物的管理工作。

(十三)网络安全保卫大队

对全县计算机实施安全管理,预防和打击计算机犯罪活动;负责公安有线、无线通讯工作;负责互联网的安全监察工作。

(十四)看守所

依照法律对被羁押的犯罪嫌疑人实行武装看守,保障安全;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教育;管理犯罪嫌疑人的生活和卫生,保障侦查、起诉和审判工作的顺利进行。

(十五)行政拘留所

负责对行政拘留的行为人进行看押;负责其学习、劳动、教育及日常生活管理工作。

(十六)情报中心

负责县公安局各类文件的管理、归档工作,做好登记,确保档案完整、保密、安全。负责与各地公安机关警务情报信息部门的联系协调工作,以及对外接待和联系工作。管理、维护情报资源信息研判工作。

(十七)科技信息通信大队

负责制定全县公安机关信息通信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县公安机关有线、无线、图像等通信业务工作;提供应急通信保障;承担局机关通信工作。

(十八)预审大队

负责本公安局机关侦破的刑事案件的预审、报捕、刑拘、移送起诉、收集证据、提供预防对策等工作。

(十九)交通警察大队

负责全县交通安全管理和综合调研工作,掌握全县交通管理情况;负责交通事故处理、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的管理,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

四、派出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和工作需要,临潭县公安局设16个派出机构,其中:城关派出所、新城派出所、冶力关派出所为正科级建制,其余13个派出所(古战派出所、羊永派出所、店子派出所、王旗派出所、长川派出所、洮滨派出所、羊沙派出所、八角派出所、术布派出所、卓洛派出所、流顺派出所、石门派出所、三.岔派出所)均为副科级建制。

以上16 个派出所的主要职责是:以户口管理为中心,负责辖区内的治安管理工作和各项管理措施的落实,组建打防控一体化的情报信息网络,加强公安基础工作,负责治安案件和一般刑事案件的查处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