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临潭县交通运输局内设机构及分工
2023-09-13   作者:孙斌 点击数:  

(一)县乡公路管理站

负责全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水上运输及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桥梁养护管理、项目前期及建设等各项工作。同时负责省、州、县重大公路建设项目各项工作。

(二)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负责全县辖区内的道路运政、公路路政(超限运输管理)、路产路权维护、水路运政、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等方面行政处罚及相关职责。负责对全县范围内公民、法人、其他组织遵守交通行政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法纠正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并对违反交通行政管理秩序的行为实施行政强制和行政处罚。统筹组织、协调全县交通行政综合执法的专项整治,查处违法案件,协调跨区域交通行政执法工作。负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宣传教育和业务培训工作。承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资格审核和管理具体工作。承担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相关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及监督检查职能。

二、机关各股室

(一)综合办公室

综合办公室工作职责:行政方面负责文秘、机要、保密、档案、政务信息、政务公开、督查督办各项目标责任书等工作;组织起草局机关重要报告、综合性文件;承担有关重要会议的组织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新闻宣传工作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协调处理群体性上访事件,指导协调交通运输行业信访维稳工作。负责机关公共事务和行政后勤管理工作。

党建方面统筹负责局机关党建和帮扶工作,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基层组织、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等党的建设方面的各项工作。抓好党组、党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加强党员队伍的管理,积极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组织发展、党费收缴、党员评议工作。

(二)财务室

财务室工作职责:负责拟订交通运输行业财务会计管理制度,指导和监督交通运输行业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工作;承担局机关财务收支预、决算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的财务管理、政府采购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审计工作;负责局机关、局直属单位固有资产监管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技术室

技术室工作职责:交通运输规划、计划的编制及数据整理,农村公路基础数据库更新系统更新维护及养护统计年报;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项目选址、用地预审、勘测定界、环境影响评价、社会稳定评估、水土保持、防洪评价、征地拆迁等)。农村公路日常调查(公路沿线桥梁、涵洞、安防、路面),建立台账。一般项目的设计、实施期间的监管,项目资料的整理。项目计量报表、固定资产审报表、乡村振兴系统、以奖代补项目系统、阳光平台、省州两级工改系统网络审批平台及系统的填报工作。其它单位交通项目审批、验收,乡村振兴衔接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综合行政执法队

执法队工作职责:负责辖区内的道路运政、公路路政(超限运输管理)、路产路权维护、水路运政、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等方面行政处罚及相关职责。负责对全县范围内公民、法人、其他组织遵守交通行政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法纠正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并对违反交通行政管理秩序的行为实施行政强制和行政处罚。统筹组织、协调全县交通行政综合执法的专项整治,查处违法案件,协调跨区域交通行政执法工作。负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宣传教育和业务培训工作。承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资格审核和管理具体工作。承担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相关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及监督检查职能。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运输室

运输室工作职责:负责服务大厅行政审批、道路运输行政许可及审批等相关业务工作,邮政快递安全管理等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档案室

档案室工作职责:负责局档案室的档案资料整理、分类、收集、汇总、移交等相关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政务大厅

政务大厅工作职责:负责政务大厅日常工作、政务服务系统填报(甘肃省政务服务系统、甘南州政务服务系统、甘肃省政务数据目录对接系统、甘南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系统)等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