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潭县人民政府

政策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乡镇街道部门单位

重点领域公开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政府采购监管

时间:2024-01-15   作者: 点击数: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政府采购监管

14064

为持续优化临潭县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政府采购市场秩序,促进公平竞争,县财政局于1月10——12日开展了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采购人倾斜照顾本地企业,以注册地、所有制形式、组织形式、股权结构、投资者国别、经营年限、经营规模、财务指标、产品或服务品牌等不合理条件对供应商实行差别歧视待遇;代理机构违规收费、逾期不退还保证金;供应商提供虚假的检查报告、认证证书、合同业绩、中小企业声明函、制造商授权函等材料谋取中标;供应商成立多家公司围标串标,投标文件相互混装、异常一致,投标报价呈规律性差异,投标保证金从同一账户转出等恶意串通行为。

18140

检查组通过现场查阅资料,询问情况,对每家代理机构抽取的5个政府采购项目进行核查,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作了“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工作底稿”,工作底稿由被检查代理机构书面签字确认。并督促代理机构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采购文件编制水平和所代理的政府采购项目的成效,同时引导其积极正确对待质疑,依法依规依据回复质疑,提高质疑答复满意度,尽量做到零投诉。

来源:临潭发布



  
关闭窗口